跳至主要內容區

各校計畫成果

玉山學者_蔡瑞胸教授_推動台灣資料科學發展

玉山學者 發布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點閱次數:2271
核定年度:107年(2018)/研究成果年度:107年(2018) /學術領域:理學/學者名稱:蔡瑞胸

活動簡介

1.蔡瑞胸教授於第一年完成4篇合作論文,並為第二及三年的玉山學者計畫,敲定多項合作議題。

2.合作文章預期可發表在統計、計量經濟或機器學習的頂級期刊,增加清華大學在資料科學領域的國際能見度。

3.指導數位清華大學統計所博士生,並將安排其中表現特優者至芝加哥大學訪問,為清華大學培育學術菁英。

4.以清華大學玉山學者的身份,至國內多家大學擔任(國際)學術會議主講,除推動資料科學在台灣的發展外,亦提升清華大學在資料科學領域的聲望。

5.安排多位國際知名統計學者至清華大學統計所訪問,協助統計所的年輕教師及研究生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玉山學者_蔡瑞胸教授_推動台灣資料科學發展

▲108年統計學術研討會

相關附件

執行績效報告 -蔡瑞胸-第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