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各校計畫成果

玉山青年學者 楊湘怡助理教授第一年執行成果

玉山青年學者 發布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點閱次數:827
核定年度:108年(2019)/研究成果年度:109年(2020) /學術領域:理學/學者名稱:楊湘怡

活動簡介

楊湘怡助理教授109學年度於清華大學開設三門課程,共同創辦了首屆國家理論中心計算天文暑期學校,並藉由科技部三年期計畫的經費支持,於清華大學天文所建構高效能電腦叢集。

目前研究室的主要方向為使用先進的數值模型,研究宇宙中黑洞噴流與星系風對星系與星系團的能量反饋機制,以提供新一代宇宙學大尺度模擬所需之物理模型。

過去一年中,楊助理教授與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合作出版一篇學術論文,擔任國內外受邀講員共15場次。目前楊助理教授的研究團隊共8人,正積極培養學生的研究能力。

玉山青年學者 楊湘怡助理教授第一年執行成果

  圖說:楊湘怡助理教授於2020/11/18在清華大學物理系中庭進行諾貝爾物理獎通俗演講

  玉山青年學者 楊湘怡助理教授第一年執行成果

  圖說:2020/11/18 諾貝爾物理獎通俗演講活動海報

成果影音

相關附件

B版執行績效報告楊湘怡第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