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各校計畫成果

玉山青年學者 張筱涵教師 _ 主辦「傳染病人流資料應用論壇」

玉山青年學者 發布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點閱次數:279
核定年度:107年(2018)/研究成果年度:110年(2021) /學術領域:生命科學及農學/學者名稱:張筱涵

活動簡介

 

傳染病的傳播與人類移動息息相關,透過人類移動的趨勢能幫助了解疾病傳播的風險。張筱涵老師團隊過去有將人類移動資料應用於傳染疾病上的經驗,在美國Crisis Ready計畫的經費的支持下,與合作者們共同舉辦「傳染病人流資料應用論壇」。此論壇集結學術人員、政府機關、及電信公司,分享彼此因應傳染病疫情的觀點以及相關的需求,特別針對過去的經驗及面臨的挑戰,討論可能的解決方式,以期在未來遇到疫情時能於短時間內提供有應用價值的人流數據與分析結果給政策決策者參考。

 

玉山青年學者 張筱涵教師 _ 主辦「傳染病人流資料應用論壇」

圖說:傳染病人流資料應用論壇

 

 

相關附件

張筱涵教師績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