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各校計畫成果

玉山學者 藤田博之教授 _ 在國立清華大學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奈微所)執行微機電系統研究、教學,並協助推動全球化業務。

玉山學者 發布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點閱次數:276
核定年度:110年(2021)/研究成果年度:111年(2022) /學術領域:工學/學者名稱:藤田博之

活動簡介

藤田教授是世界著名的 MEMS (微機電系統)和 NEMS (奈米機電系統)設計、製造和應用專家。在此背景下,奈微所期待藉由玉山學者計畫的支持,藤田教授能協助加強微機電、感測器領域的研究和教育活動。

藤田教授與奈微所的個別教職員進行了訪談和多次的交流,確定了共同的研究興趣,並根據興趣建立了聯合研究項目。他也曾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的研究機構及產業界,並出席 MEMS 相關技術會議,尋找有前景的研究方向。此外,藤田教授將利用他的國外學術資源協助奈微所開展合作與交流,特別注重深化現有的研究社群(名為鍵結 11 個國家的微機電相關大學和研究機構研究資源的 NAMIS 組織)的合作關係。

 

2022年台灣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的微機電暨感測器論壇

藤田博之教授(左二)

相關附件

Prof. Fujita's Performance Report(Public version)